陳耀祥稱「沒百分百言論自由」 謝龍介:民進黨過去都在騙?

▲▼陳建仁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質詢  內政組 立委謝龍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委謝龍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主委陳耀祥昨日質詢時提到,「本來就沒有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」,引發熱議。立委謝龍介對此開嗆,陳耀祥這段話,絕對會令民進黨難堪,難道過去的追求,根本就是在騙?你民進黨在野時,言論自由就要百分之百,你民進黨執政時,就教訓老百姓,根本沒有百分之百?

謝龍介指出,1985年9月21日出版的自由時代週刊,刊出了鄭南榕寫的這段話「不論他們拔槍之後,何時開火,我們總要週旋到底,爭取百分之百的(言論)自由」,將近40年後,沒有人拔槍,也不用擔心開火,新聞局也廢掉了,但陳耀祥卻說「沒有真正百分之百言論自由,你說殺人放火這種恐嚇是言論自由嗎?」

謝龍介不滿表示,陳耀祥這段話,絕對會令民進黨難堪,難道過去的追求,根本就是在騙?你民進黨在野時,言論自由就要百分之百,你民進黨執政時,就教訓老百姓,根本沒有百分之百?更嚴重的問題是,陳耀祥之所以說出這番話,是因為藍營立委黃健豪質詢他中天審照案,大家質疑NCC立場偏頗,先入為主,黨同伐異,結果陳耀祥卻用「殺人放火」來比擬。

謝龍介問,「說民進黨不愛聽的,可比殺人放火?說民進黨的缺失,可比殺人放火?支持韓國瑜,不支持民進黨,可比殺人放火?」

謝龍介表示,早先曾經呼籲副總統賴清德平反中天,要求NCC重新審議,既能彰顯「百分之百言論自由」的價值,也不啻是個少數政府尋求社會和解的起手式。如今這句殺人放火,更讓原本不滿的情緒升高,賴清德再不處理,這「前朝」總統蔡英文的鍋,將來想甩,也甩不掉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