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籍YTR跳捷運置物箱咆哮「解放巴勒斯坦停火」 最高罰7500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台北古亭捷運站11日下午時分一名美國籍男子進入月台後,在站內大聲喧嘩並用美語大喊口號「解放巴勒斯坦,停火」、「停火了」等語,警方在現場要求男子下來,男子還要求「你必須逮捕我」,結果警方將人拉下來並帶回了解,原來美籍男是一名反戰爭的直播主,捷運公司則依規定開罰。

警方調查,47歲的美國籍直播主CHANG ANDRES ARTURO(音譯:張.安德魯斯.阿圖羅)以下簡稱安德魯斯,11日下午5時許於台北捷運古亭站月台入口,爬上月台旁的置物櫃,並且不斷用美語大喊口號,站務人員獲悉後通知警員,警員也要求直播主下來遭拒,後由警方拉下帶到一旁釐清狀況。

▲▼美國反戰爭YT安德魯斯在捷運站咆哮「停火了」,遭警方強制驅離。(圖/翻攝《社會事新聞影音》)

▲美國反戰爭YTR安德魯斯在捷運站咆哮「停火了」,遭警方強制驅離。(圖/翻攝《社會事新聞影音》)

警方指出,當時捷運警察隊員李長衛、鍾文浩擔服守望勤務時,接獲通報捷運古亭站站長需要協助,立即趕赴現場協處。到場後發現安德魯斯未購票即入站,並於捷運站閘門旁向通行民眾大聲咆哮有關反戰、和平訴求,捷運公司站長及保全見狀多次柔性勸阻該名男子無效後,所以通報警方協助。

整個過程也被民眾錄了下來,安德魯斯跳進月台後,站到站務員置物櫃上大聲咆哮、吶喊,口中不斷喊到「停火了、停火了」、「解放巴勒斯坦,停火」等語,警員到場勸不聽,安德魯斯還直言「你必須逮捕我」,警方只能用強制力將人拉下,動作時安德魯斯還表示「你弄傷我了」。

▲▼美國反戰爭YT安德魯斯在捷運站咆哮,最後由警員強制驅離,並依照大捷法開鍘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美國反戰爭YTR安德魯斯在捷運站咆哮,最後由警員強制驅離,並依照大捷法開鍘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事後交由捷運警察公司處理,捷運警察公司依照《大眾捷運法》第50條第1巷第4款「未經驗票程序、不按規定處所或方式出入車站或上下車」,可處處行為人或駕駛人1500元以上、7500元以下罰鍰,開罰之後由安德魯斯簽收,並由捷運警察負責將人驅離捷運古亭站。

據悉,安德魯斯主要在網路YouTube宣傳反戰爭、推廣和平,也常常在網路上扮演主播的角色,還播報菲律賓颱風、知名僧侶過世的消息,在網路上共計發布293部影片,有6620位訂閱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