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橋校車沒超速「車速66公里」 校方:駕駛停駛接受調查

▲▼信義快速道路、文山隧道,康橋校車翻車15人送醫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新店康橋中學校車昨晚在文山隧道翻覆,20人送醫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新店康橋中學校車昨晚在台北市文山隧道發生翻覆意外,造成20名學生和駕駛送醫,所幸都僅是輕傷,傷者均已出院。校方今表示,初步檢視行車記錄器,當時車速66公里,駕駛並未超速,但已先請該名駕駛暫時停駛接受調查,若有明確違規疏失,不排除解約。25名乘車學生有14人今請假,校方、新北教育局與交通車公司將分別提供每人各2千元慰問金。

康橋中學公關室主任吳浩銘表示,今已取得行車記錄器資料,昨晚事故發生時,駕駛車速66公里,並未超速,車齡沒有超出年限,車上學生也沒有反映行車過程有異常,是否因天雨路滑,有待警方調查結果,目前已先請該名駕駛停駛,待調查結果出爐,若有明顯違規疏失情形,不排除與業者解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吳浩銘表示,經過仔細清查,昨搭乘校車一共是25名高中和國中部學生,於課後社團時間結束後,搭乘約6時30分校車前往捷運象山站和市府捷運站,所幸學生均有繫安全帶,平常校內也定期演練,因此在發生翻車意外時,車內高中部的學長姊冷靜引導國中部學弟妹從逃生口脫困,學生都相當冷靜。

吳浩銘說,受傷學生都是輕傷,多是外部挫傷、輕微頭暈,14名送醫學生與5名自行就醫學生,經過治療後,昨深夜均已返家休息。針對25名乘車學生,學校、新北市教育局和交通車公司將分別提供2千元慰問金,每人可拿到6千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