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內埔警分局長郭譯隆前進社區 「客語」廣播接地氣反應熱絡

▲內埔警分局長郭譯隆客語廣播,提醒民眾勿被騙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內埔警分局長郭譯隆客語廣播,提醒民眾勿被騙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內埔警分局長郭譯隆避免民眾被騙,日前親赴內埔鄉村里辦公處利用村里廣播系統,以最貼近鄉親、最接地氣的「客語」宣導目前詐騙態樣及手法,希望能以廣播方式將「識詐反詐」訊息傳遞至每個角落,貼近鄉民搏得注意,進而提升反詐意識。

▲內埔警分局長郭譯隆客語廣播,提醒民眾勿被騙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內埔警方表示,近年來各式各樣詐騙手法,潛藏在民眾日常生活中,損失金額屢創新高,為有效解決問題,避免民眾受騙受害,行政院頒布「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」,以「識詐、堵詐、阻詐及懲詐」等4大面向為行動策略,並將「識詐」教育宣導列為首要工作,讓民眾認識詐騙手法、阻絕受騙機會。

和興村村長林清雲表示,「反詐騙人人有責!」須全民總動員,將會持續向村民廣播宣導反詐訊息,以提升防詐免疫力,與警方一同守護民眾荷包,共同防詐。

內埔警分局呼籲,現在詐騙手法千奇百怪,請鄉親們不要相信網路上「高獲利、穩賺不賠」投資話術,也不要任意加私LINE,檢察官或警察不會用電話辦案問筆錄,不會監管我們的銀行帳戶,如有接到可疑電話不要慌張,或任何疑問,請撥打報案專線110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詢問,以免被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