贊成陸配要「入籍宣誓」效忠台灣 林右昌:為加入大家庭應該的

▲內政部長林右昌。(圖/記者鄭佩玟攝)

▲內政部長林右昌。(圖/記者鄭佩玟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提案陸配入籍應從原先的六年放寬為四年,引發爭議。綠委黃捷認為,既然陸配放棄中國國籍有困難,因此提出「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」部分條文修正草案,新增「經入籍宣誓」、「具備我國基本語言能力及國民權利義務基本常識」,作為申請定居之必要條件。內政部長林右昌今(12日)受訪表示,要加入大家庭、宣示效忠中華民國,也是應該有的提議。

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推動「不在籍投票」修法,遭民進黨團批評是為中國介選開後門,引發激辯,林右昌說,因為牽涉範圍蠻廣,也有不同需要處理課題,所以目前這階段不適合針特定對族群先行,比方說之前說的公投先行,特定的族群可能要凝聚更多共識,在執行面上也需要更多討論。

國民黨拋縮短陸配入籍年限,黃捷提案附加2條件,林右昌指出,確實想兩個部分,第一是外國籍部分,目前沒有宣誓入籍程序,不過世界上很多國家,美國加拿大新加坡,入籍宣誓時都程序,外籍若要加進,就必須國際法增加新增條文,賦予新的相關義務。

林右昌續指,因此若涉及陸籍,就必須修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,在條文新增加規定,對於國家的宣誓,是很多人都會認同的,「要加入大家庭、宣示效忠中華民國,也是應該有的提議」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