值班台被撞死!基隆殉職警今告別式 同仁淚送:再見了,昱鴻

記者陳以昇、陳韻如/新北報導

新北市34歲簡姓男子2月29日開著偷來的車一路狂飆,接連撞斃巡路員劉冠群、警員蘇昱鴻,自己也在逃逸過程中被火車撞死。警員蘇昱鴻告別式今(12日)在板橋殯儀館舉行,現場百名親友、同仁到場送別,所長更忍著情緒含淚致詞,希望他能帶著大家的祝福和愛,繼續下一個生命旅程,「再見了!昱鴻!」

▲▼      基隆殉職警蘇昱鴻今告別式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基隆殉職警蘇昱鴻今告別式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▼      基隆殉職警蘇昱鴻今告別式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蘇昱鴻2月29日晚間值勤時,在值班台遭到簡男開貨車撞斃,今(12日)其告別式舉行,一早百名親友、同仁到場送別,警政署長黃明昭、基隆市長謝國樑也都到場致意。透過畫面可以看到,蘇昱鴻著警服、雙手交叉放在胸前的英挺遺照,模樣相當帥氣。

稍早,八堵分駐所長鄧毓薰致詞時表示,蘇昱鴻從實習到正式從警,都展現了他積極認真的態度,所有的成長、進步也都是大家有目共睹,而他在學長姐眼中也一直是名暖男,面對所有事情都能不吝嗇提供幫助,讓所有共事的人都感受到滿滿溫暖。

▲▼ 基隆殉職警蘇昱鴻今告別式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蘇昱鴻就讀警專的妹妹(中)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鄧毓薰最後忍不住情緒哽咽,表示現在所裡值班台已修復完畢,「但大家心中的傷永遠無法癒合,也看不見你開朗的身影,這一切來得太突然」,最後希望他能帶著親友誠摯的祝福與愛,繼續生命的下一個旅程,「再見了,昱鴻」。

此外,金門立委陳玉珍也到場致意,她事後接受媒體訪問,表情嚴肅哀痛,表示後續金門也會全力協助蘇昱鴻妹妹調回金門。另外,她認為警政署應檢討第一線警所的各項防護措施,希望能讓基層員警在值勤時生命不受到威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