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做不下去了 網路聲量排行揭網友熱議6大離職原因

▲▼ 上班,上班族,工作不順,社畜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面對來自工作的各種壓力,長期累積下來,難免讓人產生離職的念頭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記者洪菱鞠/綜合報導

「好累喔,每天都想離職」、「剛上班就想下班正常嗎?」工作壓力長久累積下來,難免心累,尤其當努力工作卻沒有得到應有的報酬,容易令人萌生離職念頭。《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》透過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》追蹤近三個月「離職原因」相關話題,從網路聲量發現6大離職原因特別受到網友熱議。

根據網路聲量表現,最多人討論的離職原因就是「薪水不如預期」,相關討論則數破3萬則,當內心期待與現實有落差,或是感覺到工作中的勞力付出與薪資收穫不成正比時,跳槽念頭便可能隨之萌芽,就有網友提到「公司營收增加,但薪水沒漲」是自己跳槽的主因,在兩相權衡之中,最終毅然離職;也有網友分享個人經驗「沒年終、沒獎金,工時又長…要離職」,表示在一整年辛苦工作後,卻連年終獎金也沒有,內心委屈到想離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網友熱議6大離職原因(圖/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)

▲從網路聲量排行看網友熱議的離職原因。(圖/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提供)

其次則是「人生規劃改變」。在人生十字路口上,每一次轉彎代表著不同的追求,而在面對家庭、夢想、學業等不同選擇時,許多人常常無法輕易下決定,有網友因此發文詢問「懷孕了,該離職嗎?」,表示自己在事業與家庭中難以取捨,但卻無法事事盡善盡美,壓力也不斷增加。對此,其他人熱心回覆「請先生跟你輪流請育嬰假就好!」、「可以請保母!成全你的事業心!」

在職場上,「人際關係」同樣讓許多網友十分困擾,除了要面對繁重工作,有時還會面臨同事的找碴、情緒壓力,其中有人分享自己因為完成工作準時下班被同事批評的經歷,認為「就是有這種多管閒事的同事,才會讓人更不想上班」,引起共鳴,紛紛表示這樣的閒言閒語非常令人難以忍受。另外,公司制度不佳、環境不佳、與公司理念不合,也是工作做不下去的原因之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