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索尼手機退出大陸市場 陸官媒求證業者:在華業務穩健運營

▲▼ 索尼手機在大陸銷售業務正常 、Xperia 5 6         。(圖/翻攝 索尼手機微博官網)

▲陸官媒《環時》向業者求證,報導強調索尼手機在華銷售業務正常 。(示意圖/翻攝 索尼手機微博官網)

記者任以芳/綜合報導

近日大陸社交媒體傳出日本大廠索尼(SONY)新款智能手機將不再在中國銷售,索尼手機可能完全退出中國市場?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今(11)日報導指出,索尼中國昨10日表示,包括手機業務在內的在華業務正在穩健運營。

報導指出,Xperia Z1 2013年開始在中國銷售以來,索尼 Xperia系列手機在中國市場發展已有11年的歷史。之前有媒體報導提到,索尼去年公佈的7月至9月財務業績顯示,涵蓋Xperia智能手機在內的移動通信部門營收年降幅較大。

報導稱,2024年索尼預計將推出Xperia系列多款新機,市場起初傳出新推出機型發售國家和地區數量將減少,有人猜測不再發售的地區除美國外可能還包括中國。

索尼中國昨10日向《環球時報》表示,包括手機業務在內的索尼旗下多項在華業務,正在穩健運營當中,「中國是索尼最重要的海外市場之一,我們對未來在中國的發展充滿期待。」

該報導也指出,另有消息人士說,索尼手機在業內佔比較低,但是手機業務無法影響索尼公司在華發展全局。

今年中國政府工作報告提出,中國將深化改革擴大開放,持續改善營商環境,同時加大吸引外資力度,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,鼓勵外資企業境內再投資。

報導稱,兩會期間,多家在華日資企業、商會負責人表示,中國市場潛力巨大,湧現出的新機遇,對中國經濟的發展充滿信心。

根據日本貿易振興機構之前調查顯示,90%的日企希望擴大在華業務或維持現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