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度李彥宏稱未來「程式設計師」將不存在 AI比網路改變生活更徹底

▲百度創辦人兼CEO李彥宏。(圖/CFP)

▲百度創辦人兼CEO李彥宏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網路巨頭百度CEO李彥宏在《央視》節目中暢聊AI賦予人們的改變,從AI現階段發展一直聊到未來的影響預測。李彥宏斬釘截鐵的表示,基本上,以後不會存在程式員(程式設計師,下同)這種職業了,「所有人只要會説話,甚至連寫字可能都不用,你就具備今天程式員所具備的能力。」

▲百度開發的文心一言。(圖/CFP)

▲百度開發的生成式AI模型「文心一言」。(圖/CFP)

李彥宏指出,百度在國內網際網路公司當中率先推出大模型,但當百度推出之後,環顧四週發現突然出現「百模大戰」,「確實不應該有那麼多人去做同樣的事,這是社會資源一個很大的浪費,大家都在重複勞動,在做同樣的事情,我説,大家不要去捲模型了,捲應用吧,只有應用真正直接創造價值。」

李彥宏強調,基本上,以後不會存在程式員這種職業了,所有人只要會説話,甚至連寫字可能都不用,你就具備今天程式員所具備的能力,所以這個意義還是很大的,「未來的編程語言只會剩下兩種,一種叫英文,一種叫中文,這也是目前世界上人工智慧技術最領先的兩個語言。」

李彥宏坦言,AI發展比想像中更慢,「人工智慧已經被提出快70年了,可能每過10年左右,就有一群人説,我們終於要實現通用人工智慧了。但其實情況比想像中要複雜,大模型對於人類生産生活的改變會是非常根本性的。網際網路改變了我們的很多生活,但是這一波人工智慧的改變,會更加的徹底、更加的深刻。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