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士林惡徒「借穿背心」A走2萬元落跑 再闖民宅強盜痛毆屋主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真的太惡劣!北市士林區邱姓男子見何姓老翁從銀行提款完,上前攀談並借穿背心,穿上後竟騎車逃逸,藉此得手2萬元現金、手機;誇張的他,惡行不只一樁,甚至趁深夜潛入民宅,竊走皮夾現金1500元,吳姓屋主見狀大聲喝斥,卻慘被毆打左眼。士林地檢署偵結,依侵占、準強盜罪將邱男提起公訴。

▲▼士林脫外套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北市士林區1名邱姓慣竊見何姓民眾剛提2萬現金放口袋,上前假意借穿背心,隨後騎車逃逸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40歲邱男有竊盜前科,去年4月27日上午10時許,騎車行經承德路4段310號富邦銀行前,見7旬何姓老翁剛從銀行自動櫃員機區走出,上前裝熟打招呼,還指身上穿得何翁背心問:「我好冷可以給我穿一下嗎?」何翁於心不忍借他穿,2人繼續閒話家談,孰料,過沒多久邱男穿著背心騎車逃逸,以此侵占何翁剛領完的2萬元現金。

何翁因重聽、行動不方便無法上前追,富邦銀行甚至也未幫他報警,他只好懊惱的站在原地不知所措,眼見背心裡放著身分證、存摺還有房租都被拿走,不斷自責怎麼會把背心借給對方穿,最後好險有當地里長協助報警。

然而,可惡的邱男,同年9月9日凌晨4時許,騎車行經延平南路,見該處房屋前半部為對外開放的宮廟神壇,神壇與住家區域僅以拉門區隔,並偷偷摸摸拉開門侵入,徒手竊取掛在客廳酒櫃門把上的皮夾現金1500元,恰載客聽後方臥房睡覺的吳姓屋主聽聞聲響起身查看,發現邱男正在行竊便大聲喝叱並上前拉著邱得手,邱為逃走、防護贓物,再大力拉吳衣領,毆打吳左眼,吳當場疼難耐,只好放手讓他逃走。

警詢、偵查時,邱僅認借背心,卻否認背心有現金、手機,對於侵入住宅竊盜,他也強調自己沒有進入。

檢警根據監視器光碟、何民提領帳戶交易明細,發現何民確實穿著背心提款,且將現金放入背心口袋,走出銀行後邱男就在外面馬路伺機上前搭訕;而侵入吳宅部分,監視器也清楚拍下邱進入、出來後畫面,依準強盜罪、侵占將邱男提起公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