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一季!山丘藍台灣藍莓熟了 「在地比進口更新鮮」收服莓粉

▲山丘藍台灣藍莓熟了!今年品質、產量都更上一層樓,「比進口更新鮮」成功收服大批莓粉 。(採訪撰稿/記者胡至欣;攝影剪輯/記者謝婷婷)

記者胡至欣/採訪報導

阿里山下又見新「藍」海!圓潤飽滿的藍寶石掛滿枝頭,在晨光中搖曳生姿。山丘藍農場與臺大產學合作開花結果,台灣自己種出藍莓了,去年初登場便驚豔市場,經過一年的產地技術及田間管理優化,加強生物與物理防治後,品質、產量都更上一層樓。

▲影音業配 山丘藍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▼山丘藍台灣藍莓開花結果,今年品質產量更上一層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;以下同)

▲影音業配 山丘藍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2023年累積了鳥害、蟲害及高溫等挫折經驗後,農場做了許多改變,要力拚產量翻倍。執行長蔡宜玲指出,為了避免藍莓被鳥啄傷,今年溫室改用防蟲網,防鳥的同時更防蟲,因為天氣越熱,鱗翅目蟲害越嚴重,在堅持環保友善環境、開花後不噴灑農藥的狀況下,除了放養捕食性天敵,如瓢蟲、草蛉等,還增加了許多黏蟲紙類的輔助資材;此外,團隊也在這一年找到最合適的灌溉策略,已經能明顯看到產出果實比去年更大。

▲影音業配 山丘藍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▼農場今年增加防蟲網、黏蟲紙等物理防治策略。

▲影音業配 山丘藍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為了讓台灣人也能品嚐到「藍莓」真正的風味,山丘藍團隊在八掌溪畔,搭起全台最大藍莓種植基地,以符合水土保持法規的方式,打造農業新模式,藉由盆栽介質栽培,慣養嬌果。蔡宜玲進一步說明,藍莓是非常嬌貴的植物,必須要有很精準的灌溉、施肥,種盆式的好處就是好管控,不怕病害在根部間傳染,還可精準調控養分、水量,維持藍莓需求的酸鹼度,讓品質更好,而不影響農場原生土壤。

▲影音業配 山丘藍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樹上完熟,每天手工嚴選採摘,當日產地直送。

樹上完熟,每天手工嚴選採摘,當日產地直送,才能擁有與進口藍莓,截然不同的新鮮香氣與風味。2024山丘藍台灣藍莓產季正式展開,一年僅此一季,2-3月陸續變色轉熟,即日起至4月底,於官網及全台通路同步開賣。山丘藍發言人連婉君強調,台灣藍莓與進口藍莓最大的不同,來自於運輸旅程非常短,進口藍莓動輒要長達一個月的海運、空運時間,而買台灣本地自產的藍莓,不僅能吃到最新鮮的口味,也對減少碳足跡有很大的幫助。

▲影音業配 山丘藍。(圖/記者謝婷婷攝)

▲▼一年一季!山丘藍台灣藍莓熟了,全台正式開賣。

▲山丘藍台灣藍莓。(圖/記者胡至欣攝)

口感甜中帶酸、果肉碩大結實,一口咬下還會爆漿,又脆又香,新鮮就是王道!山丘藍台灣藍莓,健康、美味一次滿足,成功收服大批莓粉,也迅速掀起一波搶訂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