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首場線上預約領苗 有樹也有序

▲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首場領苗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首場領苗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今年贈苗方式改以線上預約,再擇日至屏東分署領苗方式辦理。首場領苗於今(10)日辦理,約有500位民眾至屏東分署領苗,現場民眾絡繹不絕、秩序良好。

▲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首場領苗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首場領苗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表示,每年植樹月於辦公處所辦理現場贈苗已行之有年,今年特別增加線上預約、指定日期領苗的方式贈苗,以分散領苗人潮,並可避免排隊久候。

由於習慣現場領苗的民眾與網路申請領苗的民眾對象不同,10日至屏東分署領苗的民眾大部分是首次前來,由於看到網路上的訊息因此申請預約領苗,以往也較少參與贈苗活動,且因領苗時間有假日及平日可供選擇,許多民眾選擇假日從高雄、鳳山、內埔、新埤等地前來,也有較年長民眾請孩子協助填寫表單,全家一起至屏東領苗後,順道安排屏東一日遊活動,間接促進了親子間的關係。

美中不足的是,有部分民眾因不熟悉線上操作方式,而無法預約成功,為服務這些民眾,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12日植樹節當天,9點半在恆春、旗山,10點半在潮州、六龜,及在墾丁、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也有辦理現場贈苗活動,請民眾不要錯過,相關贈苗場次亦可上網查詢( https://reurl.cc/WR7b3L )。

由於10日有約100位的民眾申請苗木以後,當日卻沒有前來領取,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也提醒,線上預約12日至屏東分署領苗的民眾,請在12日下午3~6時,依預約時的電話號碼,自備環保提袋至屏東分署領苗,希望大家「一起集點樹」,透過小面積的環境綠化,提供生物棲息環境,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環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