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口北上吃喜宴「包1萬6不失禮?」 全場喊1禮金:好聽又吉利

 ▲▼典華,婚宴,儀式堂,婚紗,喜宴會館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原PO一家四口參加北部婚禮,求問包多少才適合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婚禮紅包金額該怎拿捏?一名網友透露,想帶一家四口北上參加老友婚禮,由於雙寶以上小學,該包多少才體面不失禮?文章引發網友熱議,有人喊1萬6000元;也有人以人頭來計算,「一人抓2200元最簡單」;最多人則喊出「都快坐半桌了,8000元吧!」

一名網友在臉書《匿名3公社》表示,最近要北上參加婚禮,新人與原PO有20年好交情,而他一家有四口,兩位孩子都讀國小了,於是認真求問「基本上該包多少才不失禮呢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底下網友熱議,「一人抓2200元最簡單,不管流水席還是高級餐廳、熟的」、不熟的,我都一律這樣」、「20年耶,1萬起跳」、「包2千人不去」、「6600元~16000元,看交情跟場地」、「位置沒在分大人小孩,不想讓好朋友虧錢,你就推估一下,一桌大概的價格除以10(位置數),再乘4就是要包的紅包錢」、「2人去就好了,去飯店婚宴浪費錢討嫌棄而已,因為上菜慢就算了還吃不飽」、「你們佔了快1/2位子,至少別讓人虧了桌錢」。

多數人認為包8000元或是以上比較恰當,「台北婚宴隨便都1萬8至2萬一桌,你們4個人頭,不想佔人家便宜的話,以2萬來說包8800元好聽又吉利」、「北部4位我大概會包8000元左右」、「會特地去交情應該不錯,4位包個8000元起跳比較好」、「4個人,如果五星級飯店最好1萬2,1萬的話對方會虧一點,高檔婚宴廣場要8000元-1萬,一般婚宴廣場就8000元吧」、「都快坐半桌了,8000元吧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