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漢學院將停辦卻招生逾300人!教育部:考生應思考是否報名

▲▼大漢技術學院傳出向教育部申請113學年度停招3系,並打算新增1系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大漢技術學院將申請113學年度停招停辦,卻傳出還有超過300個招生名額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二月底才對外表示,決議在113學年、今年8月停招停辦,卻傳出113學年還有333個招生名額。教育部表示,尚未收到大漢技術學院申請停辦公文,而該校碩士班報名截止時間為6月,其他招生管道報名截止時間為8月,不致產生影響學習權益的問題,考生可充分考量後在決定是否報名。

受到少子化衝擊,位於花蓮新城、民國66年創校的大漢技術學院,董事會在上月底宣布,從113學年度起,根據私校法進行停招停辦、安置師生,並進行轉型發展規劃。目前全校剩500餘名學生,將安置至其他學校就讀。但現在卻傳出大漢在113學年還有超過300個招生名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教育部證實,大漢學院各學制招生名額總計333名,包括二專在職專班62名、二技進修部104名、四技進修部104名、日間碩士班36名、四技日間部-技高生27名。而該校碩士班報名截止時間為6月,其他各招生管道報名截止時間為8月,錄取報到學生在入學註冊前,不致產生影響學習權益問題;考生目前仍有相當充裕時間可充分考量,再行決定是否進行報名。

此外,教育部表示,根據私校法規定,學校若不能繼續辦學,應報經教育部核定後停辦,也要擬訂停辦計畫,提校務會議報告,並經董事會通過後,報教育部核定,但目前尚未收到大漢技術學院申請停辦公文。教育部將審查該校提報停辦計畫有關教職員工相關權益、學生受教權規劃等,並徵詢「私校諮詢會」意見後,提教育部「專科以上學校設立變更及停辦審議會」審議,確保教職員生權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