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每天重覆抄寫功課!教授爸要他「別做了」:學校作業半數都沒用

▲▼小孩寫作業寫到哭。(圖/CFP)

▲丁建波認為,小孩不應被大量重覆性抄寫的「無效作業」壓得喘不過氣。非新聞當事人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中國一名大學老師發現,小一學生的作業屬於大量重覆性抄寫,認為這樣的作業是「無效」的,因此進行了「作業減量」的實驗,結果發現孩子的學習品質不止未受影響,考試成績反而還有所進步,而建議校方應該重新審視學生作業的性質。

據中國《都會報導》報導,丁建波是河南省鄭州市的一名大學老師。不久前,他發現就讀於小學一年級的兒子的作業量相當繁重,觀察下來其中有超過半數屬於簡單的重覆性抄寫作業。

丁建波認為,這些「無效作業」對孩子的學習沒有實質幫助,根本不需要寫,於是便和孩子的班導師商量,希望能減少重覆性抄寫作業,讓孩子有時間投入更有效益的學習活動,不料卻被班導師明確拒絕。

班導師指出,作業的數量和內容是經過精心設計的,不容減少,於是丁建波只好自己採取行動,讓孩子減少重覆性抄寫的作業量。

令人意外的是,儘管孩子的作業減少了,但學習品質卻沒有受到影響,考試成績反而表現得更出色,因此丁建波建議,老師在給予學生作業時,應避免重覆抄寫,並著重於更有創造性和啟發性的作業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