碩士男聚餐討論年薪 科技業同學一聽驚了「你學歷領什麼鳥薪水」

▲▼過年,春節,色彩,工作,心理學,穿搭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碩士男聚餐分享年薪,科技業同學一聽傻了「你學歷領什麼鳥薪水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一名網友感嘆,自己是四大(台清交成)碩士畢業,出社會後在一般的系統廠工作,年薪大約85萬元,然而最近跟在台積電、聯電工作的同學聚餐時,卻被酸說「你這個學歷,領什麼鳥薪水」,讓他非常煩惱「現在新鮮人是不是沒有年薪百萬會被歧視」,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。

原PO在Dcard表示,他是四大(台清交成)混血產線系碩士畢業,出社會後在一般的系統廠工作,年薪大約85萬元,最近跟之前一起讀碩士班的同學吃飯,同學大多在台積電、聯電的產線或研發,對方聽到他的年薪後,都投來鄙視的眼神,還酸說「這個學歷,領什麼鳥薪水」,讓他一直記在心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也透露,他目前工作環境還算輕鬆,平常不需要隨時待命,有周休二日也都有確實放到,當初畢業時也有投履歷到台積電,不過後來沒有收到面試邀約,再後來職缺大凍結就徹底沒機會了,如今若真的要換環境,「老實說,自己也不確定能不能適應台積電那種生活」。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多數人覺得,其實原PO的工作算好了,「週休六日年薪85萬有夠爽」、「我覺得能準時上下班且不用加班,六日又能夠輕鬆放飛自我就可以了,除非缺錢需要買房才去GG拼命」、「待系統廠沒有什麼不好啊,有周休二日,有很多時間可以學投資、運動、陪家人朋友,超爽的」。

也有人說,「我台GG五年下山,帶了一身慢性病,你問我好不好,見仁見智」、「除非缺錢需要買房才去GG拚命」、「你就算去GG,他們也是會鄙視你,自己過得舒服、過得爽,比什麼都重要」、「看自己要什麼樣的生活去衡量」、「會歧視人就是沒水準而已,多的是有水準的朋友,你應該做的是換朋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