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金山警社區治安座談會 分局長沈明義親宣導防詐騙

▲新北金山警社區治安座談 分局長沈明義親宣導防詐騙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新北金山警社區治安座談,分局長沈明義親宣導防詐騙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金山警分局金山派出所於昨(7日)利用金山區豐漁里里民座談機會,同時在豐漁市民活動中心舉辦社區治安會議,現場參加民眾踴躍。金山警分局民防組、交通組、防治組與偵查隊也至現場向里民進行多種主題的宣導,其中包括防空避難、禮讓行人、無照駕駛、反詐騙、宣導民眾識詐及婦幼安全兒少性剝削等當前重點工作。

▲新北金山警社區治安座談 分局長沈明義親宣導防詐騙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新北市金山區豐漁里里民參加踴躍。

金山警分局表示,其中針對防詐宣導要領,向民眾宣導說明現今常見詐騙手法,如網路交友投資、虛擬貨幣投資等,投資務必尋求正當管道,避免加入來路不明的群組或網站,標榜穩賺不賠、保證獲利常為詐騙集團設下之陷阱,並提醒民眾如果遇到可疑情況,切勿衝動情急之下匯款,應先保持冷靜,多方進行查證並詢問親友,亦可向附近派出所警察請求協助,以保護自身財物安全。

金山警分局長沈明義表示,警察人員除了站在第一線執法守護治安與交通外,亦應秉持社區警政的核心價值,主動發掘及關懷弱勢族群,及時協助有急難的民眾。也希望民眾若有任何問題,都能向派出所即時反映,發揮警民合作精神,一同為金山的治安努力,營造安居樂業的環境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2024萬金石馬拉松3/17登場 新北警交通管制措施一次看

►快訊/基隆也跟進!長照機構、社區關懷據點禁用辣椒粉、咖哩粉

►快訊/基隆市也跟進!營養午餐即起禁用3個月辣椒粉、咖哩粉

►基隆某國中爆校外霸凌!拉長涉案少年輔導 謝國樑籲修法嚴懲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