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綠立委收炸彈恐嚇信!冒陳其邁勒索2千萬 刑事局:來自西安

▲▼綠委伍麗華收到恐嚇信!冒名陳其邁勒索2000萬:炸彈安裝在濟南路。(圖/翻攝自臉書/伍麗華)

▲立委收炸彈恐嚇信,用高雄市長名義討2千萬,警方掌握發信地來自中國大陸西安地區。(圖/翻攝自臉書/伍麗華)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藍綠2黨立委在近日陸續接獲炸彈恐嚇信件,且冒用高雄市長陳其邁名義揚言已經裝了炸彈,還要求匯款2千萬,如不付錢就要引爆,刑事局得知後也立刻介入調查,初步了解,近期恐嚇信件犯嫌均為同一人,實際所在地在中國大陸西安地區。

近期陸續發生多名藍綠立委公務信箱收到郵件,裡面恐嚇要放置炸彈,甚至還用高雄市長陳其邁的名義,要被恐嚇的立委支付2千萬元,如果不付錢就要引爆炸彈。

刑事局接獲報案後也展開調查,發現嫌犯透過境外跳板IP位置寄送電子郵件,經刑事局調閱、分析犯嫌使用之電子郵件、社群帳號及網站紀錄等資料,依據其犯罪手法及用語習慣,可確認近期多起網路恐嚇案件均為同一人犯案。

刑事局目前已掌握明確事證,確認犯嫌實際所在位置於中國大陸西安地區,透過網路連線境外跳板主機跨境犯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