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瀕臨動武「國防部長睡不好」 陸委會:目前兩岸情勢應該可控

▲▼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任以芳/台北報導

國防部長邱國正接受質詢時,談及敵意螺旋升高,雖然再克制,誰都不敢保證會擦槍走火。兩岸是否瀕臨戰爭?陸委會主委詹志宏今(8)日指出,中共軍機不要再出來,不會有擦槍走火可能性,我方每天保持高度關注警戒,兩岸或區域形勢不能只看軍事這個環節,「目前整體來評估,兩岸的形勢應該是可以控制。」

詹志宏說,「區域也好,台海的整體的情勢也好,我們每一天、每一刻都在高度的保持關注,我們也自己認定我們是一個區域裡面的負責任的一個國際的成員。」面對中共的騷擾或增加緊張情勢面作為,持續跟各方協力確保區域安全穩定。

詹志宏指出,對於兩岸的互動部分,一直以來都是中共派飛機、軍機、軍艦,搜擾我方或是其他鄰近國家,我方的軍艦、海巡,其他國家的軍艦海軍從來就沒有去騷擾中共的相關的水域。

詹志宏強調,區域引起緊張情勢的到底是誰?答案也非常明確,所以各個國家和台灣的國防部門能夠不鬆懈地負起戰備警戒,包括我們國防部長、國軍弟兄,還有其他相關國家的國防部門,維持高度警戒,盡責防止任何意外發生,我們應該給予鼓勵,給予支持。

最後,詹志宏也提醒,兩岸或區域也好,安定局勢是大家共同的責任,區域情勢發展,除了軍事因素之外,還有很複雜政治、經濟與外交等因素,都會影響區域安全形勢的發展,所以不是只有考量軍事這一個環節。「我們整體來評估,目前兩岸的形勢應該是可以控制。」

詹志宏說,外界擔心擦槍走火,我們每一天關心兩岸是否有誤解,引起雙方近一步關係緊張的情勢,前年八月裴洛西中共派軍機在台灣附騷擾,國防部時刻防止避免擦槍走火,意外不是100%誰有把握控制,唯一能控制就是自我克制,中共軍機不要再出來,不會有擦槍走火可能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