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隔13天!上月有嬤慘死輪下 鹿港中正路又傳婦過馬路被撞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又見行人穿越馬路挨撞!彰化縣鹿港鎮一名77歲吳姓阿嬤,上個月底在福興鄉中正路斑馬線上,遭1輛轎車撞擊,經醫院搶救3天傷重不治,13天後,又有一名1名86歲的黃姓老阿嬤,在同一條路穿越馬路時與機車發生碰撞,臉部撕裂傷受傷,2起車禍事故僅距離300公尺。警方強調,相關事故發生原因與肇責已在調查釐清中。

2月20日傍晚傍晚6點33分許,當時福興鄉中正路黃昏市場前方的人行穿越道,當時吳姓婦人沿著斑馬線由東向西,往黃昏市場方向行走,而何男駕駛自小客車在中正路內側車道,由市區往彰鹿路方向行駛,雙方發生碰撞,吳女因顱內出血相當嚴重,送到彰濱傳醫院插管急救,昏迷指數3,引發中樞神經衰竭,2月23日宣告不治。警方強調,何男酒測值為零,初步調查為未禮讓行人釀禍,已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。

▲鹿港中正路不到15天發生2起車禍意外釀1死1傷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鹿港中正路86歲阿嬤遭機車撞倒。(圖/民眾提供,以下同)

3月4日晚間7點多,一名黃姓阿嬤打算從雙黃線缺口穿越道路時,1輛機車沿鹿港鎮中正路外側車道北往南方向行駛,雙方在路中發生碰撞,兩人都受傷送醫,機車騎士酒測值為0,老阿嬤則是臉部撕裂傷,同向而行的拖板車頭突然嚇到趕緊左偏,跨越雙黃線到對向車道,警方已對車禍展開調查。

由於兩起事故發生地點相距僅約300米,日前才有老婦穿越斑馬線遭到撞飛送醫不治的憾事,這次又是穿越馬路,而且兩起車禍意外遭撞飛的都是上了年紀的高齡長輩,行人過馬路的安全議題再度成為當地民眾的討論話題。

▲鹿港中正路不到15天發生2起車禍意外釀1死1傷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鹿港86歲阿嬤從中正路缺口處過馬路遭機車撞倒。(圖/民眾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