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2任警政署長都涉足88會館 吳子嘉公開道歉獲撤告不起訴

▲警政署長黃明昭面對媒體追問警紀問題親上火線答覆。(圖/記者張君豪攝)

▲警政署長黃明昭被指涉足88會館,因吳子嘉公開道歉澄清後撤回誹謗告訴。(資料照/記者張君豪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,去年3月間在網路節目中,指前、現任警政署長陳嘉欽、黃明昭,都曾到過博弈洗錢大亨郭哲敏的88會館,2任署長不滿名譽與警譽受損,憤而委任律師提告妨害名譽,吳子嘉事後在電子報公開澄清道歉,陸續獲得陳嘉欽、黃明昭原諒撤告,台北地檢署8日處分不起訴吳子嘉。

吳子嘉在2023年3月22日在風傳媒「下班瀚你聊」網路節目,談到當時掀起檢警風紀問題的88會館不當招待飲宴一事,指出警政署長黃明昭自己在擔任警政署長前,曾涉足「88會館」,前警政署長陳家欽也出入過88會館。

現任的警政署長黃明昭在隔天就舉行記者會嚴正駁斥,未曾去過88會館,如曾涉足,將辭去警政署長一職。黃明昭並呼籲吳子嘉儘速公布照片或影片,接受公眾檢驗。

因吳子嘉遲未回應,黃明昭與陳家欽分別委由律師提告,指控吳子嘉涉嫌基重誹謗罪,吳子嘉挨告後,先是在2023年11月29日,透過美麗島電子報及網路直播節目澄清,誤會陳家欽有出入88會館,同年12月獲陳家欽同意撤告;之後吳子嘉再次在公開向黃明昭道歉,黃明昭未息訟止爭,也具狀撤回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