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驚漲飆天價! 業內卻提醒:短期內「謹慎投資」

▲大陸黃金回收市場火熱。(圖/CFP)

▲黃金價格一路上漲。(圖/CFP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黃金價格一路上漲,「銀行賣金飾徹底火了」、「珠寶店店長稱從沒見過這麼高的金價」等話題頻頻登上大陸網路熱搜。不過,世界黃金協會中國區CEO王立新提醒,當下黃金熱的情況下,投資者還是要謹慎購買。

據《大河財立方》報導,「買漲不買跌」,3月7日,大陸珠寶品牌周大福的一名銷售經理表示,「從去年以來上漲的行情下,前來消費的客戶不斷增多。」

中國黃金協會統計數據顯示,2023年中國大陸黃金消費量1089.69噸,與2022年同期相比增長8.78%。其中:黃金首飾706.48噸,年增率增長7.97%;金條及金幣299.60噸,年增率增長15.70%;

不過,另一位珠寶銷售經理透露,目前投資需求有所減弱,「現在價格處於比較高的位置,投資性需求的消費者出現了觀望情緒。」

世界黃金協會中國區CEO王立新表示,黃金不管對機構投資者還是個人來說都是資產配置裡面的重要一環。但投資產品的價格一定有波動,金市也同樣存在風險,當下黃金熱的情況下,投資者還是要謹慎購買。

據《華夏時報》報導,多位分析人士也提醒,「囤積黃金」的行為本質也是一種投資,投資便意味著面臨風險,投資黃金也並非「百穩而無一失」。

大陸光大銀行金融市場部宏觀研究員周茂華認為,黃金投資屬於長期投資方式,更適合中長期持有的偏穩健型投資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