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℃凍感「強烈冷氣團」最強時刻曝光 下週轉雨

▲▼天氣 寒流 低溫 冬衣 保暖 口罩 冷氣團 強烈冷氣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冷氣團發威,今晚、明晨下探8度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葉國吏/綜合報導 

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新北瑞芳11.1度,氣象局針對全台8縣市發佈低溫特報。上午起轉乾冷,今晚、明晨受到「輻射冷卻」影響下探8度,台北觀測站符合「強烈大陸冷氣團」強度。

氣象專家吳德榮於「三立準氣象.老大洩天機」指出,今(8)日至明(9日)上午、各地天氣好轉,花東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;北台轉乾冷、其他早晚冷。今晚、明晨因「輻射冷卻」加成,北台沿海及部分平地的最低氣溫,今晚降至9度、明晨續降至8度左右,台北觀測站也才有符合「強烈大陸冷氣團」(≦12度)的機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天氣配圖。(圖/中央氣象署)

▲8縣市低溫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署)

今日各地區氣溫:北部9至18度,中部11至23度,南部13至26度,東部11至23度。氣象局針對全台8縣市發佈低溫特報。

【橙色燈號(非常寒冷)】
新北市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防範。
【黃色燈號(寒冷)】
基隆市、臺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宜蘭縣、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。

明下午起至下週(10)日鬆散的中層雲自華南移入,各地雲量漸增,天氣仍穩定,下週日近山區有局部零星飄小雨的機率;冷空氣緩慢減弱,氣溫逐日緩升,白天偏涼、早晚微冷。

▲▼天氣配圖。(圖/中央氣象署)

▲今(8日)晨4:20真實色真實色雲圖顯示,鋒面的殘餘雲系,逐漸脫離(左圖)。4:30雷達回波合成圖亦顯示,花東外海有回波消長(右圖)。(圖/三立準氣象.老大洩天機)

下週一(11日)下半天鋒面快速通過,各地轉有局部陣雨。下週二(12日)白天鋒面遠離、各地轉晴,氣溫明顯回升。下週三、四(13、14日)移動高壓影響,天氣晴朗穩定,白天舒適微熱、早晚涼冷,日夜溫差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