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闖紅燈連環撞1死3傷 聊一半突「詭異沉默」狂飆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宜蘭縣礁溪鄉6日發生恐怖連環撞,47歲李姓男子開車載2名友人前往礁溪,本來一路上有說有笑,怎料過了宜興橋,他突然沉默不說話,車速愈來愈快。友人眼見不對勁,不斷勸說,但李男毫無反應,不僅開進機慢車道,先闖紅燈撞飛一輛機車,30秒後又在500公尺遠路口再撞2輛機車,釀成1死3傷慘劇。

礁溪警方6日晚間7時40分許接獲通報,礁溪路二段、瑪僯路路口發生嚴重車禍,經調查發現,李男開著黑色轎車高速行駛,沿礁溪路慢車道一路闖紅燈,撞上路口停等紅燈的2輛機車。

▲▼宜蘭礁溪自小客街頭闖紅燈狂飆,追撞停等紅燈機車釀成1死3傷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警方調監視器發現,李男早在事發前就已闖紅燈擦撞另部機車,釀成2傷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當時其中一名42歲吳姓騎士遭撞飛約50公尺,機車凹折成「U字型」,當場失去呼吸心跳,送醫後傷重不治。另一名24歲林姓騎士則是腿部受傷,所幸沒有生命危險。

起初,警方以為李男只造成一起死傷事故,直到調閱監視器才發現,李男早在500公尺前的路口就擦撞另輛雙載機車,導致28歲林姓騎士與33歲後座女乘客骨折,但李男並未停下查看,而是飛速駛離現場,結果30秒後發生第二起車禍,造成死傷。

▲▼宜蘭礁溪自小客街頭闖紅燈狂飆,追撞停等紅燈機車釀成1死3傷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李男闖紅燈撞上3輛機車,造成1人死亡、3人受傷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李男向警方供稱,當時他載2名友人返回飯店,沒看到前方機車才釀禍,但李男行徑離譜,警方對這一說法持保留態度。經了解,李男有服用高血壓藥物,車上3人酒測值均為0,交友單純,且事發後精神恍惚,稱不知為何發生事故,讓同行友人也備感不解。

李男2名友人供稱,幾人本來在車上有說有笑,李男開車也很正常,直到經過宜興橋,李男突然安靜不說話,而且油門愈踩愈重、車速愈開愈快,讓他們忍不住相勸「開慢一點」,但李男充耳不聞,一路高速闖紅燈,釀成憾事。

至於確切肇事原因,警方仍在調查中,訊後依公共危險、過失致人於死罪嫌將李男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。

▼李男在撞擊後車頭爛毀、擋風玻璃碎裂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▲▼宜蘭礁溪自小客街頭闖紅燈狂飆,追撞停等紅燈機車釀成1死3傷。(圖/記者游芳男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