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卻洗冷水澡!港湖突停供瓦斯 蔣萬安深夜急回:陸續恢復中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視察大安站微笑單車租借狀況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。(資料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,但台北市內湖、南港區7日深夜卻傳出多處瓦斯無預警停氣消息,諸多網友在社群網站上熱議,表示洗澡洗到一半突然沒熱水。對此,台北市長蔣萬安8日深夜緊急回應,此為安康站進行施工,導致影響內湖區瓦斯供應,目前已陸續恢復供氣。

面對7至8日深夜台北市內湖、南港地區傳出忽然停止供應瓦斯一事,蔣萬安8日深夜12時35分透過臉書表示,經與欣湖瓦斯公司確認,為安康站進行施工導致影響內湖區瓦斯供應,目前已陸續恢復供氣,市府將持續監控,以全面恢復供氣為優先;用戶端若有使用微電腦瓦斯表的閃紅燈,可按到底後放開,約5分鐘後即可恢復正常。

▲▼內湖、南港區域7日深夜無預警瓦斯斷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李明賢)

▲內湖、南港區域7日深夜無預警瓦斯斷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李明賢)

有網友7日晚間11時32分於PTT發出「台北內湖瓦斯完全失效了」文章,提及洗澡洗到一半突然沒熱水,衣服還沒穿,發現瓦斯表快速空轉,但瓦斯爐、熱水器全部故障。此外,許多內湖人的FB臉書社團也紛紛表示「突然沒有瓦斯了」,且受影響範圍包括南港、內湖。

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7日深夜於臉書表示,瓦斯管線維修本屬例行性工程,卻發生離譜無預警大規模斷氣,市民非但無法主動聯繫,連市府第一時間也得四處探究原因,「若發生重大公安問題,緊急應變如此慢半拍,後果難以想像!」本次斷氣相關因應作為、改善方案甚至補償方式,瓦斯公司必須提供檢討報告,產發局也應至議會進行報告。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也發文指出,今天寒流來襲,深夜11時多低溫只有13度,結果許多內湖民眾(麗山街、環山路)來電說「突然沒瓦斯」,「這種天氣洗冷水澡,要繼續洗下去嗎?」瓦斯突然斷供,根本是一場災難,自己晚間電話也接到爆,自己要求欣湖瓦斯立即查明故障原因,確保線路安全,「總不能讓民眾在寒流洗冷水澡,這真是會要人命呀!」

李明賢補充道,自己已經聯繫台北市產發局長陳俊安,要求欣湖瓦斯立即檢測並恢復瓦斯供應,目前初步查出是安康站管線施工影響,預期深夜12點前後恢復瓦斯供應,但產發局事前並未收到相關訊息,產發局震怒也會查處原因,不排除會懲處失職人員,自己則要求查明真相原因,給民眾一個交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