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末有望追雪!冷氣團夾雨彈強襲 急凍跌破10度

▲▼天氣 寒流 低溫 冬衣 保暖 口罩 冷氣團 強烈冷氣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,3500公尺以上山區有降雪的可能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庭蒝/綜合報導

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稍早中央氣象署持續針對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!氣象署指出,不穩定的天氣型態直至下周四(14日)東北季風減弱後,才會得到緩解。

氣象署指出,周六(9日)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持續影響,天氣依舊寒冷,清晨會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,北部、東北部低溫只有10度左右,其他地區13到15度,空曠、近山區平地低溫會再更低一些;迎風面的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署接著表示,下周日(10日)清晨各地仍寒冷,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逐漸減弱,氣溫略回升;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;下周一(11日)鋒面逐漸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各地白天氣溫稍下降;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:下周二(12日)、下周三(13日)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,其他地區早晚亦涼;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氣象署提醒,下周四(14日)東北季風減弱,氣溫回升,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西半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此外,9日晚起至11日若水氣、氣溫條件配合,3500公尺以上山區可能有路面結冰、局部降雪的機率,前往高山活動應注意。

天氣粉絲專頁「天氣風險」也表示,在溫度的部分周六之前都是比較寒冷的,北部高溫只有12度到14度,低溫也只有10度到11度,會是又濕又冷的天氣型態,到了周日氣溫會略微回升,直到下周二水氣減少溫度再次回升後體趕上才會比較舒適。

在中、南部地區部分天氣風險指出,同樣受到冷空氣影響,高溫部分在周六前只有16度到20度,低溫更只有13度左右,周日開始雖然氣溫回暖,但早晚溫差還是比較大,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