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委稱兩岸「怎麼看都不會打」 邱國正認睡不好:我每天提心吊膽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國防部長邱國正今(7日)至立院備詢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認為,自己怎麼看兩岸都不會打,不需要太緊張,並詢問邱國正「你睡得好嗎?需要吃藥嗎?」邱則回應,自己每天提心吊膽,「國防部長不緊張你(立委)就要緊張了」,「我睡得不好,但沒有到吃藥的程度,我才不需要。」

▲▼國防部長邱國正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 答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防部長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對於兩岸情勢,賴士葆詢問,2023年5月自己就曾問過邱,兩岸關係緊張程度是否到A級,當時邱說是B+,A級就是最緊張,那現在呢?

邱國正坦言,有些人緊張、有些人不緊張,以軍方角度著眼,已經瀕臨這個狀況,但並沒有變,兩岸狀況嚴峻,「我每天提心吊膽,分級大家界定不同,但就我來看,一直都很緊張。」

邱國正也指出,最近狀況就上來一點,之後會上升還是下降,自己不太清楚,現在狀況確實比較緊張,一處理不當可能擦槍走火,不樂見,「要慎戰,假設對方錯估要打、要給你教訓,這我們制止不了。」

賴士葆表示,近期不會打啦,「我怎麼看都不會打,會打就不是這個樣子了,倒是不需要太緊張,你晚上睡得好嗎?需要吃藥嗎?」

邱國正說,自己不戲謔,「國防部長不緊張你(立委)就要緊張了,我睡得不好,但沒有到吃藥的程度,我才不需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