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烈冷氣團升級!明後天最寒冷 專家:北部10度達寒流

▲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 民眾做好保暖準備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鄭遠龍攝)

▲強烈冷氣團將升級寒流,明後天北部僅10度。(示意圖/記者鄭遠龍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強烈冷氣團南下,今天(7日)各地溫度持續下降,氣象專家指出,強烈冷氣團將再升級,其中周五、周六是最寒冷時刻,北部僅有10度,將達寒流等級。

氣象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表示,「強烈冷氣團再升級!周五、周六最寒冷,北部僅10度將達寒流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進一步說明,今天是冷空氣南下過程,到了明後天達到最冷時刻。因為這波冷空氣走向的關係,低溫主要影響區域是北部及宜花,中部、南部影響時間較為短暫,低溫表現上不會像北部那麼寒冷。

▲▼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未來一周溫度趨勢。(圖/氣象署提供)

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今上午表示,台灣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、華南雲雨東移影響,今天各地天氣陰霾且容易下雨,天氣漸轉寒冷,今天到周六都是溫度緩步下降過程,周六清晨台北市區溫度可能降到10度,不排除可能達到強烈冷氣團甚至寒流機率。

根據氣象署預報,周五、周六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影響,各地天氣寒冷;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、恆春半島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9日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。10日清晨各地天氣仍寒冷,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逐漸減弱,氣溫略為回升;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。

另外,在水氣溫度配合下,周五晚上溫度逐步下降,3500公尺高山有陸續結冰現象,周六水氣增加,3500公尺高山也有降雪機會。

▲▼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未來一周降雨趨勢。(圖/氣象署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