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國正怒斥投共上校「無恥、可恥」 願配合修法嚴懲:這口氣嚥不下

▲▼國防部長邱國正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 答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防部長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時任陸軍步訓部上校主任向德恩遭中國吸收,向男甚至著軍服簽署「為祖國效力」的誓言書,去年依收賄罪判刑7年6月,褫奪公權4年。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(7日)質詢時要求國防部長邱國正,對該案拿出態度提案修法,邱則嚴詞回應,該員無恥、可恥,這口氣嚥不下去,若要修法絕對密切配合、從重處理,軍人武德在哪裡?這都守不住,一切免談。

林楚茵質詢時秀出時任上校的向姓人士簽立的投降承諾書,內容包含支持兩岸和平統一、效忠祖國的光榮使命等,林楚茵詢問邱國正有無看過這張字條,知道立字條的人嗎?邱國正答覆,他知道這是誰,不知道委員有沒有要問,但我先下定論,無恥、可恥。

林楚茵指出,他向中共宣誓投降,檢調司法起訴時用的卻是貪污治罪條例,因為如果採陸海空軍刑法,向員僅能課以6個月以上、5年以下有期徒刑,但改以貪污條例可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,國軍相關刑法是否該有所修正?刑期不夠重,當然有人膽敢立下此誓約。國防部也曾經針對酒駕、毒駕、造謠、霸凌和軍中賭博提出修法版本,行政院、國防部應根據此案研議修法。

邱國正回應,希望他們受到最嚴厲制裁,也讓國人知道國軍向心力是基於內心,不能再有這種事情,自己最痛恨就是犯錯之後還無法處理,這口氣嚥不下去,若要修法絕對密切配合、從重處理這些人員,軍人武德在哪裡?這都守不住,一切免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