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姊妹車禍搶救第15天!姊對刺激有反應了 昏迷指數進步到6

記者唐詠絮、莊智勝/彰化報導

彰化縣伸港鄉陳姓姊弟3人2月22日傍晚放學返家時遭休旅車撞飛,導致10歲的姊姊、9歲的妹妹重傷命危,今住院搶救進入第15天,姊姊狀況出現好轉,雙腳刺激都有反應,昏迷指數從3進步到6;妹妹水腫部分也有改善,預計今上午撤除胸管,不過意識狀況及神經功能都沒有恢復。

▲▼彰化伸港鄉3姊弟遭撞飛,住院搶救第15天,姊姊昏迷指數進步到6分。(圖/彰化秀傳提供)

▲彰化伸港鄉3姊弟遭撞飛,住院搶救第15天,姊姊昏迷指數進步到6分。(圖/彰化秀傳提供)

陳姓姊弟3人上月22日晚間6時許放學徒步返家,未料行經建國路(台17線)與美港公路(台61乙線)路口時,遭蕭姓男子無照駕駛休旅車撞飛,導致陳姓姊妹2人重傷,一度沒有生命徵象,而最年幼的陳姓弟弟則是腳輕微扭傷,經包紮治療後已返校上課。陳姓姊妹在經住院搶救後恢復呼吸心跳,但2人腦部均受到重創,昏迷指數都只有最低的3分(深度昏迷)。

收治姊姊的彰化秀傳醫院今表示,昨天在姊姊生命現象相對穩定之後,施行「頸椎復位神經減壓固定手術」,治療頸椎顱底脫位,手術順利完成之後,今天雙腳刺激都有反應,昏迷指數進步到6(仍屬重度昏迷),預計明天會施打幹細胞,希望能進一步對腦幹及頸椎的損傷有所幫助。

而收治妹妹的彰化基督教醫院也指出,今早腦神經外科張尚文主任來查房時表示,陳小妹妹昨天已拔除左邊胸管,今早也會將右邊胸管撤除,水腫部份已較改善,升壓劑目前只剩下一線低劑量給予,而且是最小劑量,不過意識狀況以及神經功能都沒有恢復。

▼妹妹意識狀況以及神經功能目前都沒有恢復。(圖/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)

▲▼彰化伸港鄉3姊弟遭撞飛,住院搶救第15天,妹妹意識狀況以及神經功能仍沒有恢復。(圖/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