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媒體爆總統府憲兵自戕前3天3夜沒睡 邱國正:絕對要查清楚

▲▼國防部長邱國正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防部長邱國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總統府「天下第一營」憲兵211營一名古姓上兵,1日晚間9時36分執行勤衛哨時開槍自戕亡;而有媒體報導稱,古男每天要站4至5班哨、業務繁重且三天三夜沒睡覺。對此,國防部長邱國正今(7日)受訪時回應,是不是真的還在查,但目前為止了解運作是正常,出事前幾分鐘都還跟同仁打招呼、聊天,他們都沒有發覺意外癥候,這部分絕對要查清楚。

對於部隊近八天出現五起自傷,邱國正受訪時強調,心輔工作一直在做,不只三道防線,政戰同仁有基本任務,強化方法要確實做到,不是辦個講習或檢討會就可以,第二個、自裁人員確實有增加,案件發生後不會看跟部隊有關無關,第一個衡量身心狀況、債務問題、感情因素及工作壓力,並檢視軍方有無違背規定。

邱國正也指出,假如很多人執行同樣的工作,但有些人抗壓性比較弱,也絕對不能怪他,總是遺憾發生、個人所傷、家庭悲劇,也會對部隊造成傷害。

邱國正表示,至於任務是不是太重?要看相關規定,職務派遣並未違反規定,憲兵站兩歇六,目前調查並沒有違規,但不會因此認為跟部隊無關,還在調查,檢調已經介入,還沒有獲得正確答案前,不能說是個人、財務或是家庭,這樣對家庭也是所傷。

至於有媒體報導聲稱,古姓憲兵「沒有感情問題,也不可能欠錢」,疑因業務量過大,每天忙到凌晨,早上要上哨,還有其他業務,導致根本沒時間休息,事發前三天三夜沒睡覺,疑似為此壓力大到喘不過氣。

邱國正表示,是不是真的還在查,但目前為止了解部分,運作是正常,出事前幾分鐘都還跟同仁打招呼、聊天,他們都沒有發覺意外癥候,這部分絕對要查清楚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