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年眼鏡男假買高檔電器 一招偷走闆娘皮夾盜刷2支iPhone15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彰化員林市一名戴眼鏡中年男子到一間家電行內,誆稱要買高檔電器,再假借要上廁所,趁店家在替一名女子找錢時,四處張望,偷走2皮夾後盜刷2支iPhone15,連同現金損失超過11萬元,直到老闆收到刷卡簡訊,才發現皮包失竊,從偷竊到刷卡只有23分鐘,業者懷疑男女2人是同夥,警方已經循線追查犯嫌,將通知到案說明。

▲員林市一間電器行遭竊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男子查看放在辦公桌前的包包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員林市一間電器行遭竊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電器行業者說明遭竊情形。(圖/民眾提供)

店家說,這起偷竊事件發生在3月2日中午12點多,該名男竊嫌進到家電行內,看了幾組高單價電器用品,向店家說,「他買了新房」、「需要現貨」,趁業者的兒子上樓去取貨時,四處查看,走近辦公桌前,查看了放在椅子上的包包,沒有錢,再走到旁邊的走道,確認他人不在一樓,再從旁邊的櫃子,順手拿走2個皮夾,裡面有媽媽的證件、信用卡及大約3萬元現金,整個偷竊過程過程大約30秒。

▲員林市一間電器行遭竊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業者(左)向竊嫌(右)說明電器產品。(圖/民眾提供)

業者說,竊嫌後來說要去旁邊「領錢」,過了20分鐘後,業者媽媽收到一筆銀行刷卡簡訊,心想「人在家怎麽會被刷卡」,才去核對銀行核對後4碼,到櫃台查詢,才發現皮夾失竊,買了2支iPhone15,共盜刷88,000元。

業者說,從偷竊到刷卡只有短短23分鐘,他懷疑,當時男子假稱借廁所,剛好有一名女子進到店裡買東西,店家懷疑男女兩個人共謀犯案,警方正循線追查中,將通知犯嫌到案說明。

▲員林市一間電器行遭竊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竊嫌趁店家上樓取貨四處張望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店家質疑男竊嫌與女子是同夥。(圖/民眾提供)

 ▲店家質疑男竊嫌與女子是同夥。(圖/民眾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