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總統改絕對多數? 卓冠廷批藍「輸不起」:沒過半仍是最大共識

▲▼卓冠廷。(圖/翻攝自卓冠廷臉書)

▲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批評藍營「輸不起」。(資料照/翻攝自卓冠廷臉書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翁曉鈴擬提案修正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》,將總統選舉改為二輪制,若第一輪沒有候選人得票過半,必須在14天後再進行第二輪投票。對此,民進黨發言人卓冠廷今(6日)表示,她的主張需要修憲,不是修選罷法就能成的,「真的是很無言」,且即使得票沒過半,得票最多的仍是「最大共識」,選輸質疑選贏的是少數總統,這種輸不起的心態真的無法恭維。

卓冠廷批評,輸不起的國民黨,難道硬搞一個「總統絕對多數制」就會贏了?真的是很無言,因為翁曉玲的主張需要修憲,不是修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》就能成的,況且假設真的修成了,國民黨是有把握不會在第一輪就被刷掉?

卓冠廷分析,在2024年總統大選的結果裡,代表民進黨參選的當選人賴清德得票40.05%、代表國民黨參選的侯友宜得票33.49%、代表民眾黨參選的柯文哲得票26.46%,在國民黨全面發動棄保搶救流失到民眾黨票源的結果之下,國民黨也只贏了7%,更何況整場選舉過程中,柯文哲真的維持第二名數個月。

卓冠廷直指,如果絕對多數才有代表性,單一選區沒過半立委要不要重選?得票最多的人,即便沒有過半,仍是這個國家的最大共識,選輸的去質疑選贏的是「少數總統」,這種輸不起的心態真的無法恭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