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也要蓋大巨蛋! 侯友宜曝光選址條件:目標容納5萬人

▲▼ 新北市長侯友宜 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新北板橋興建第二座運動中心今(6日)動工,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時表示,台北大巨蛋吸引很多觀眾湧入,新北市也要尋找土地興建巨蛋,目前考慮的地點為「新北軌道建設附近」,興建一座可容納4至5萬人的大巨蛋,希望能把桃園及台北觀眾群都吸引到新北。

侯友宜說明,新北市現有16座國民運動中心及2座水上運動中心,已是全國數量第一,現在更規劃於25萬以上人口的行政區興建第二座國民運動中心,今天板橋第二運動中心的動土,代表板橋將成為擁有兩座國民運動中心的行政區,未來,市府在新莊、三重及中和也都有興建第二座運動中心的規劃,將持續推動新北市運動中心的建設。

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,新北市的體育場館慢慢地要開放,除了運動外,還能做藝術文化的表演,目前板1、板2等運動場所都蠻適合,會與當地居民適度溝通,並讓對附近居民的影響降到最低,以便舉辦演唱會等活動。

另,侯友宜也提到,台北大巨蛋吸引觀光人潮,近期也在思考新北是否要在尋找一個巨蛋,期待在新北軌道建設旁作為運動場館設施,且新北市是大台北中心,可以把桃園、台北觀眾吸引過來 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