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排檔店員「雙手揹後+猛甩頭」攬客 店家:規定不能用手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浙江兩家海鮮大排檔4日讓員工在門口攬客,2名男員工各自站在餐廳門口,雙手插口袋、揹腰後,不斷甩頭示意顧客「選我這家」。相關影片引起熱議,不少到訪的顧客在車上笑翻。店家也回應,有規定不能用手攬客。

▲大排檔店員「雙手揹後+猛甩頭」攬客。(圖/翻攝自椒點視頻)

▲大排檔店員「雙手揹後+猛甩頭」攬客。(圖/翻攝自椒點視頻)

據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昨(5)日,其中一名顧客凌小姐表示,「開車前往浙江舟山吃海鮮,車子還沒停下,兩家開在一起的大排檔店員就使出渾身解數來攬客,他們雙手插兜或把手放在背後,使勁甩頭示意我停車到自家的店門口用餐。」

影片中,兩家大排檔門口各站了一名專門攬客的店員,左邊穿著黑色外套的店員,雙手插在口袋內,整個人彎下腰再把頭甩上來,頭的方向朝著自家餐廳。右邊穿著綠色外套的店員雙手揹在腰後,比左邊店員更加賣力甩頭。

▲大排檔店員「雙手揹後+猛甩頭」攬客。(圖/翻攝自椒點視頻)

▲2名店員互相「較勁」。(圖/翻攝自椒點視頻)

最終凌小姐選擇右邊店家,「我覺得右邊扭得更好,所以選那家,我也是第一次來這吃海鮮,第一次見這種攬客方式,我也傻眼了。」

其中一家店家透露,「有相關規定,不能用手,所以店員才用甩頭的方式攬客。」

報導指出,舟山每到旅遊季,各家大排檔的生意就相當火爆,攬客的現象也隨之增多。攬客的方式也就「推陳出新」,前幾年就有店員雙腿半蹲,用力揮舞著雙臂,像是航空母艦上艦載機的引導員,相當賣力,有趣的畫面也讓舟山大排檔爆紅數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