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冷空氣北往南急凍!全台低溫探1字頭 雨區擴大時間曝 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鋒面今天(6日)清晨已掠過台灣上空,今起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溫度由北往南一路下滑,且將持續到周六,周日才回溫,受華南雲雨影響,今明兩天各地陸續轉為有雨天氣,氣象署預估周六清晨將是這波強烈冷氣團最冷時刻,全台低溫探1字頭,中部以北、宜蘭約10到11度,局部空曠地區下探10度。

▲▼雨天,濕冷,寒流,冷氣團,降溫,低溫,老人,長者,長輩,高齡,銀髮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鋒面、強烈冷氣團、華南雲雨接力,今明兩天轉為濕冷天氣。(示意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署預報員官欣平表示,今天白天到晚上8點降雨以台中以北為主,北台灣降雨顯著,已有飄雨狀況,花東也將降雨,宜蘭入夜有雨勢,至於台中以南到高雄、屏東,今天深夜到明天隨華南雲雨影響,各地降雨出現,降雨逐漸擴及整個台灣。

官欣平說明,今天鋒面通過,明天還有受到華南雲雨影響,加上強烈冷氣團影響,今明兩天全台各地都有降雨,周五之後華南雲雨影響減少,中南部平地降雨緩和。

▲▼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今明兩天水氣增加,各地陸續轉為有雨。(圖/氣象署)

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,今天溫度也一路往下降,官欣平表示,今天大台北降至15到16度,晚上溫度還會一路往下滑,下班時間可能接近14度, 入夜之後溫度更低;中台灣今天白天高溫也只有22度到25度,花蓮溫度也有顯著下滑,南台灣今天溫度還沒有強烈差別,中部以北則有明顯感受。

官欣平指出,周四、周五、周六全台感受寒冷,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五和周六,特別是周六清晨,中部以北、宜蘭約10到11度,花蓮南段到台東、南台灣可能出現13到14度,沿海空曠會再少1到2度,預估是這波強烈冷氣團最低溫時刻,周五雖然溫度比周六略高,但冷空氣主要影響期間落在周四到周六,這三天感受為類似冷度,周日清晨仍涼冷,周日白天才會開始逐漸回溫。

至於降雪機會,官欣平表示,受華南雲雨水氣影響,溫度最低點落在周五夜間到周六清晨,3500公尺以上山區有降雪機會。

▼未來一周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▲▼天氣趨勢。(圖/氣象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