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覺時充電iPhone有危險 蘋果盤點「NG行為」

▲▼手機充電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手機充電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俐穎/綜合報導

充電要注意!許多人都會在睡前滑滑手機再睡覺,不過其實也要注意手機充電問題,蘋果特別提醒,用戶在睡前充電時,應該要將手機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充電,且被子或衣物等不能覆蓋充電器,以免造成危險。

蘋果表示,當裝置、其電源轉接器或無線充電器長時間運作或連接電源時,請儘量避免與皮膚造成接觸。

例如,當裝置、電源轉接器或無線充電器連接電源時,請勿睡在上面或將其置於毯子、枕頭或是你的身體下方。在使用 iPhone、電源轉接器和任何無線充電器,或充電時,請將其置於通風良好的環境。若用戶身體狀況會影響你身體對熱度的感知能力,請特別小心。

除此之外,充電器的選擇也很重要,蘋果表示,可以使用「Made for iPhone」或其他第三方連接線和電源轉接器來為 iPhone 充電,需與 USB 2.0 或以上版本相以及符合適用國家規定和國際與地區安全性標準。其他轉接器可能不符適用的安全標準,且使用這類轉接器充電可能會暴露在死亡或傷害的風險底下。

使用受損的連接線或充電器,或者在潮溼情況下進行充電,可能會造成火災、觸電、傷害或對 iPhone 或其他財物造成損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