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男夜騎腳踏車...燈光太暗回不了家 里港暖警伸援手

▲里港分局鹽埔分駐所所長王承修、警員孫建明助呂男返家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里港分局鹽埔分駐所所長王承修、警員孫建明助呂男返家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69歲呂姓男子騎腳踏車外出,到晚上因視線不佳找不到回家的路,在路上不穩搖幌,里港警分局員警巡邏發現上前關懷,認出是轄內住戶,以巡邏車載將人車返家,暖心的舉動讓他及家人很感激。

里港分局鹽埔分駐所所長王承修、警員孫建明日前傍晚執行巡邏勤務,途經鹽埔鄉仕絨村見一男子騎乘腳踏車搖晃不穩,主動停下關心其身體狀況。

▲里港分局鹽埔分駐所所長王承修、警員孫建明助呂男返家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警方發現他是69歲的呂姓鄉民,因天色昏暗找不到回家的路,警方認出他是轄內居民,基於安全,以警車平安載他返家,並叮嚀家屬多加注意以免再次迷途。

里港警分局分局長温基興肯定王員及孫員主動熱心為民服務精神,值為同仁表率。也呼籲,隨著人口老化,臺灣高齡人口越來越多,請鄉親應多注意及關心家中長輩,掌握其行蹤,也可在其身上配戴有家屬聯繫方式或衛星定位之物件,萬一不慎走失時,俾利警方可在第一時間協尋聯絡家屬,協助其平安返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