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男泰國遭槍殺 嫌犯逃回台「擠牙膏卻交保」!北檢提抗告

▲泰國賣大麻槍殺「少爺」石茂強,殯葬小弟周昱帆逃回台保命裁定交保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周昱帆涉嫌在泰國犯下命案後逃回台灣,法官命交保30萬元,檢察官不服提抗告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通緝犯「少爺」石茂強上個月在泰國曼谷遭槍殺棄屍,涉嫌參與行兇的周昱帆當天就搭機逃回台灣,經檢警訊問後,坦承目睹石男遭王綋騰槍殺的第一現場,被檢察官聲請羈押獲准,台北地院裁定30萬元交保;台北地檢署認為,周昱帆說詞避重就輕,和王綋騰的泰籍女友說法及現場相關事證不一致,決定向高院提起抗告,希望羈押周男以利偵查進行。

周昱帆多年前從事殯葬業,同時當老闆王綋騰的司機,周男一直把王男當大哥看待,得知王男到泰國曼谷經營大麻店後,周男從2023年底開始,不時前往協助顧店,並直接借宿在王男泰籍女友的曼谷住處。

25日凌晨,周昱帆再次跟著王綋騰從台灣飛抵泰國,在地的台人石茂強與胡豐源(HAU,PENG-YUAN譯音、43歲)、林光遠(LIN ,KUANG–YUAN譯音、36歲)等人前往住處接風,周昱帆遞上K菸給石茂強,2人準備抽菸放鬆的時候,現場突然發生爭執,周昱帆親眼看到石茂強中槍倒地。

周昱帆幫忙擦拭清理現場血跡,接著跟王綋騰等人一起搭車去棄屍,再繼續往柬埔寨邊境開去,到了柬國首都金邊後,周自認與命案無關,怕惹禍上身遭到滅口,藉口回家幫王綋騰照顧妻小,自行脫隊搭機返台。

▲泰國警方公布5名涉及台灣男子石茂強遭槍殺命案犯嫌照片、其中有4人是台灣人。圖為主嫌之一王綋騰(WANG, HUNG-TENG 42 歲)。(圖/翻攝網路)

▲泰國台籍男子遭槍殺案,主嫌王綋騰仍在逃。(資料照/翻攝網路)

刑事局接獲情資後,26日在機場請他到案釐清案情,沒想到周男的手機內對話紀錄已刪除,且等到泰方緊急將取得的案件事證陸續傳來,周男才慢慢說出涉案情節,並同意按捺指紋,提供相關生物跡證給泰國警方進行比對追查。

但檢察官懷疑周男擠牙膏般的供述,可能在掩飾自身或共犯涉案情節,27日依涉犯殺人等罪,有逃亡、勾串、滅證之虞,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,法官考量目前周男參與的行為只有清理血跡地板,手機又已遭扣案,考量周男同意接受警察搜索,裁定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及限制住居,並禁止周男與共犯聯繫,裁定30萬交保。

檢察官收到裁定後認為,全案發生在泰國,依目前泰國警方所取得的現場事證,以及共犯女友落網後供詞,周男說詞仍有避重就輕情形,全案有待透過司法互助,取得更多泰方提供的事證,才有利於後續案件偵辦,因此提起抗告,希望羈押周昱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