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「澱粉+澱粉」幸福感飆升?一票人狂點頭 營養師:因快樂荷爾蒙

▲早午餐,法式吐司,薯餅 。(圖/記者謝承恩攝)

▲薯餅是不少人難以抗拒的美食 。(圖/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閔文昱報導

「薯餅」在台灣是相當熱門的美食,不少民眾的早餐都會點上一份「薯餅蛋堡」或是「薯餅蛋餅」開啟一天的活力。對此,有網友就發現,像超商薯餅蛋堡這種「澱粉+澱粉」的組合,吃完後都會有莫名的開心感,也更有心情去工作,讓他不禁好奇「澱粉+澱粉到底有什麼魔力?」意外釣出專業網友解答「真的有差」。

一名網友近日在Dcard發文分享,他早上去小7時發現一款薯餅蛋堡,原本對於對於這種「澱粉+澱粉」的組合不抱任何期待,但好奇買來嘗試後意外覺得好吃,甚至有一種莫名的開心感,好像更有心情去工作,讓他不禁好奇「澱粉+澱粉到底有什麼魔力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原PO好奇,為何吃完澱粉+澱粉組合的食物會有莫名開心感?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原PO好奇,為何吃完澱粉+澱粉組合的食物會有莫名開心感?(圖/翻攝自Dcard)

貼文一出,馬上引發不少網友共鳴,紛紛表示「原來不是只有我覺得吃澱粉覺得快樂」、「吃完澱粉加澱粉真的會心情好,不是錯覺,心情不好的時候我都會這樣」、「應該是跟吃蛋糕一樣吧?吃完也會有幸福感」、「澱粉真的會讓人開心,很難戒」、「這樣吃有點罪惡,但真的很讚」。

其中,也有專業網友解釋,「吃完很多澱粉真的是會比較開心!因為澱粉被口水分解之後產生葡萄糖使血糖上升,身體就會分泌胰島素來消化血糖,但同時胰島素也是合成血清素的重要成分,血清素合成會使我們大腦產生幸福感,這大概就是吃完薯餅蛋堡之後會讓你開心的魔法了」、「胰島素會讓合成血清素的原料(色胺酸)進入腦內,促使血清素的合成,然後血清素是合成褪黑激素的重要原料。所以吃完澱粉會快樂+想睡」。

事實上,聯安診所營養師林宜槿過去就曾指出,胰島素除了負責降低血糖外,它也是進入腦部合成血清素的重要關鍵,而血清素又被稱為「快樂荷爾蒙」,會讓人放鬆、降低壓力、睡眠品質變好,因此適當的澱粉是必須的,民眾若擔心攝取過多澱粉會變胖,可以選擇低升糖指數(低 GI)的澱粉類食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