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聯合國代表遭堵訪 一聽「秦剛」馬上閃人:這不是記者會!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委員、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4日出席政協會議時被記者堵訪,起初他還耐心回答問題,但在被問到大陸前外長秦剛的下落時,就突然開始加速離開現場,並一邊不斷喊著,「這不是記者會!」

張軍當天下午在接受安檢準備進場時被記者們發現,起初只有一兩名記者上前提問,張軍相當有耐心,先說自己今天相當開心,接著又表示,「作為外交人員,我們很常工作在國外,透過國際上各種窗口,看到不一樣的中國,作為外交人員我們都感到非常驕傲、非常自豪!」

接著有記者問起了大陸前外長秦剛的下落,張軍就開始移動腳步、加速離開現場了,一邊還不斷喊著,「我這不是記者會!我不是記者會!謝謝你們!咱們今天不是記者會!感謝你們的關注!」

▼張軍一開始還耐心回答記者問題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▼陸聯合國代表張軍遭記者堵訪 一聽「秦剛」馬上閃人:這不是記者會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直到另一名記者又問了關於聯合國安理會改革的相關問題,張軍才又開始回答,「我們前幾天王毅外長特別見了聯合國的兩個主席,已經全面介紹過中國的立場,謝謝你們!」

大陸前外長秦剛前年12月30日上任,去年6月起長時間未公開路面,並缺席了多個重要的國際外交活動,各界出現許多不同的猜測,包含駐美期間發生婚外情、接觸到女間諜,以及生下了私生子等。

大陸官方去年7月底正式宣布將秦剛免職,任期僅短短半年多,成為了大陸任期最短的外長。接下來幾個月,秦剛國務委員、人大代表的職務也相繼被免去,政治生涯明顯已走到盡頭,但大陸官方至今未向外界交代原因。

▼被問到秦剛的下落,張軍加速離開現場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▲▼陸聯合國代表張軍遭記者堵訪 一聽「秦剛」馬上閃人:這不是記者會。(圖/記者蔡儀潔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