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母喊價「端午中秋6萬7」 原因掉下巴!媽傻:脫離社會太久嗎

▲▼寶寶,嬰兒,餵奶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保母要求端午與中秋禮金要各3萬3500元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是我脫離太久這個社會嗎?」一名媽媽嚇歪驚呼,詢問一位保母照顧費用,月費與年終都是1萬7000元沒問題,但端午與中秋禮金各3萬3500元就讓人困惑了,「是不是多打一個0?」文章引發炸鍋討論,「這不合理,費用收太多了,可以向托育中心投訴」。後來保母強調沒錯,還稱「付年費的概念!」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,生完孩子後要重返職場,最近積極找保母托嬰,問了好幾位有無名額,其中一位來電報價,「三節禮金...讓我嚇得驚訝說不出話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托嬰費用包括,月費1萬7000元(顧嬰10小時)、年終1萬7000元,接著重點來了,「端午禮金3萬3500元、中秋禮金3萬3500元」。

原PO皺眉一聽,「禮金是不是多打一個0,我知道保母很辛苦,但是我還是提出了疑問...是我脫離太久這個社會嗎?還是保母的費用就是這樣?」

全場網友也看傻,「禮金比年終還要高?真的覺得他多打一個0」、「這不合理,費用收太多了,可以向托育中心投訴」、「難怪這個保母會有名額」、「有什麼特別突出的服務嗎?雙語教學?育兒用品玩具全都是國外品牌?吃的東西全都是現煮新鮮加高價水果嗎」、「禮金是在開玩笑嗎,在外面公司三節加起來都沒一萬」。

也有其他媽媽曝行情,「月費1萬5000元(10小時),副食品不收費,端午中秋都堅持不收,過年塞6600元紅包,保母回包1200元,不是親戚或朋友關係,真心感謝遇到好保母」、「我媽是準公共保母,他們都有規定收費欸,單節日節2000元,妳那是哪裡的保母系統啊」、「我桃園(10小時),月費1萬5000元、副食品1500元、年終1萬5000元,保母不收其他禮金」。

原PO也補充回應,很認真的跟保母確認過3萬3500元的費用,「他說這是付年費的概念, 很確定的就是3萬3500元,一開始我也以為多打一個0或3,結果都不是」,而且對方目前帶3名孩子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