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綠點名放水大巨蛋 蔣萬安「難免有缺失」:嚴格要求遠雄即刻改善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「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」於3日落幕,2天共吸引6萬多人到台北大巨蛋觀賽,但大巨蛋卻發生漏水等問題,引發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點名前後任台北市長柯文哲、蔣萬安「聯手放水」,導致丟臉丟到國際。對此,蔣萬安4日回應,面對問題解決問題,一定嚴格要求主辦方與遠雄即刻改善。

蔣萬安4日上午出席北市高氯離子混凝土建築物575專案計畫記者會,並接受媒體訪問。針對大巨蛋漏水問題,遠雄第一時間稱是管線負擔造成接頭滲漏?蔣萬安表示,市府非常重視此賽事,活動前也召開2次跨局處會議,嚴格要求主辦方、遠雄落實事前各項準備工作。

蔣萬安提及,整個活動舉辦過程中有些疏失,不管是進場動線規劃,或是場內包括漏水問題,第一時間也要求遠雄即刻處理,而對方也做了座位升級補償,並於第一時間對外清楚說明。

關於進場動線問題,蔣萬安說,自己在2日比賽第一天前,特別在大巨蛋周邊視察交通狀況,發現整個進場動線規劃不是非常完善,所以也要求主辦方在3日一定要做改進,也看到第二天賽事的進場動線,相較於第一天順暢;而散場的車流、人流疏散,捷運公司、交通局也有進行沙盤推演,所以人潮疏散速度也在預期當中。

蔣萬安指出,台北大巨蛋是BOT案,遠雄已經在進行後續營運、售票活動,台北市政府的角色是持續給予各項協助並做監督,且會要求活動主辦方與遠雄,一定要落實事前準備工作,接下來也會召集跨局處總檢討,將這2天主辦方、遠雄發現的各項缺失,嚴格要求該改善就改善。

▲▼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北市高氯離子混凝土建築物575專案計畫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北市高氯離子混凝土建築物575專案計畫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,下同)

至於綠營點名蔣萬安、柯文哲沒有盡到責任?蔣萬安提及,北市府就是面對問題、解決問題,過去這2天突破進場人數新高,「當然這當中難免會有些缺失,我一定是嚴格要求主辦方跟遠雄即刻改善,我們扮演好給予全力協助、監督的角色。」

另外,關於內政部長林右昌2日與兒子到大巨蛋觀賽,並PO出與蔣萬安的合照,由於內政部為審查大巨蛋防火避難等審查機關,彼此有無講些什麼?蔣萬安回應,第一天是因為自己有進場到觀眾席看比賽,後來得知林右昌有帶著孩子來,所以就與對方打招呼,「他沒有特別對大巨蛋做評價。」

「2024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」首戰於2日下午在台北大巨蛋舉辦,湧入近3.8萬名觀眾入場,創下台灣職棒賽事觀賽歷史,但場內卻傳出漏水情況,導致有球迷必須「撐傘」觀戰,使遠雄副總經理楊舜欽說明,亞錦賽期間因施工過程管線接合不慎產生間隙,導致滲漏,在賽前已全部修復完畢,2日交流賽可能因為進場人數較多,管線負擔造成接頭滲漏,會盡力搶修巡檢。

面對遠雄說詞,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2日直言是「台北大秘寶」,批評藍白聯手放水的大巨蛋漏水不斷,前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台北市長蔣萬安不用負責嗎?遠雄大巨蛋漏水,之前議會到大巨蛋考察時,就已經發生了,那時大巨蛋還沒拿到使照,當時台北市政府打包票會要求遠雄改善。

簡舒培提及,結果大巨蛋使照給了,大巨蛋也啟用了,還邀請讀賣巨人舉辦國際賽,漏水狀況完全沒改善,「藍白聯手放水大巨蛋,結果大巨蛋漏水不斷,真的丟臉丟到國際了!」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詹為元3日也說,遠雄關於大巨蛋缺失的回應,大意就是「議會要求遠雄營運前要滿載測試,結果都不做,等到昨天交流賽才是第一次真正滿場,缺失當然就原形畢露了。」市府身為主管機關,應該儘速督促遠雄修正缺失,到底是漏水還是空調滴水,北市府也應主動調查,而不是聽信遠雄片面之詞。

▲▼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北市高氯離子混凝土建築物575專案計畫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豪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