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金額無所謂!」巡路員爸願接受簡母賠償:用來支付兒喪葬費

記者郭世賢、莊智勝/基隆報導

新北貢寮34歲的簡男2月29日當天偷走小貨車,撞死35歲的劉姓巡路員、以及基隆八堵分駐所24歲的蘇姓員警,隨後自己也遭台鐵區間車撞斃。案發後簡母透過里長館達,想像被害者家屬致歉;劉姓巡路員父親則表示,經與家人討論過後,決定接受賠償金額,用來支付兒子喪葬費用,「金額無所謂,由簡媽媽決定就好,沒有一定要多少。」

▲▼34歲簡嫌偷貨車狂飆奪2命,死者35歲巡路員劉冠群爸爸受訪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巡路員劉冠群爸爸說,若簡母提出賠償願意接受,「金額多少無所謂」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據了解,簡母家中生活也不好過,鄰居私下透露,簡家住在貢寮生活逾20年,父親早逝,生下的3名子女都疑似精神狀態不佳,長女住在安養院、長子無法工作,而此次鑄下大錯的么兒精神狀況還相對較穩定,一家人生活開銷全都仰賴簡母在自助餐店工作,生活相當不易。

劉父在得知簡家狀況後,也很同情簡母處境,第一時間被媒體問及是否希望嫌犯家屬道歉時就表示「不用了啦,他媽媽應該也像我們一樣辛苦」,展現驚人EQ;事後劉父受訪時說,簡母不用特地來道歉,但如果能讓他心中好過些,願意與她相約在住家社區管理室見面,當面接受她的道歉。

至於賠償金額部分,劉父說,經與家人討論過後,若簡母有提出賠償金額,還是決定接受,並用來支付兒子的喪葬費用,但由於深知簡母處境,因此「金額多少無所謂,由簡媽媽決定就好,沒有一定要多少。」

▼簡母在自助餐店工作,一人獨力撫養3個孩子,生活相當艱辛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▼偷貨車撞死八堵分駐所員警,簡嫌母親前往基隆殯儀館認屍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