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高中生揍師!呂捷曝過去愛的教育 「熱茶誨89」全笑翻

▲▼寫作業。(示意圖/CFP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CFP)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北市一所高中近日發生師生衝突,網上狂傳片段。補教名師呂捷就在粉專分享經歷,自己以前也遇過孩子在課堂上「情緒不穩」的狀況,想起那時他「溫柔的牽著那位同學的衣領」、「短短兩、三分鐘的交手……我是說『交談』」,直呼「還好我不是在體制內教書,不然我一學期最少被送三次教評會」,令眾人笑翻。

呂捷在粉專「呂捷歷史-朕即天下!」發文,提到這兩天有一段高中生在課堂上情緒失控,對老師吐口水、動粗的影片,就想起自己過去也遇過類似狀況,自豪「那時我剛出來教書,還很年輕…但我展現出超越了一位菜鳥老師沒有的成熟與穩重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表示,事發當下,他怕影響課堂氛圍、造成其他同學困擾,就「誠懇的邀請」那位有情緒的同學,到教室外談談,能理解孩子長期課業壓力下會有情緒,便請班上同學先自修,要「去去就回」。

▲▼呂捷。(圖/『豈有此呂』節目提供)

▲補教名師呂捷。(圖/『豈有此呂』節目提供)

呂捷接著敘述兩人互動,「說時遲 那時快!我溫柔的牽著那位同學的衣領,緩緩的走出了教室,短短兩、三分鐘的交手……我是說『交談』……孩子如沐春風到五體投地,也明白自己的錯誤,羞愧的臉都紅了!」「這也激起了孩子的學習熱情,他開心且幸福的跟我說『師父別走,我帶更多人來聽你的課!』我也笑容可掬的說『拎北但哩』!」

回到教室後,他摸了水杯發現茶還是熱的,忍不住笑了,「古有關雲長『溫酒斬華雄』,今有呂小捷『熱茶誨八九』~身為一個教育工作者,我的座右銘就是『愛與包容』!」最後還備註,「還好我不是在體制內教書,不然我一學期最少被送三次教評會…」

貼文一出,眾人不禁笑翻,「歷史老師兼武術指導」、「牽著衣領,應該是揪住衣領吧XD」、「老師,好有畫面,道理講不聽那就物理解決」、「抱拳以禮,物理治療」、「我懷疑你有使用詠春拳,但沒有證據」、「我看到關鍵字『牽著衣領』?」

其中,還有網友直呼,「老師的22年前,基本上您跟那學生差不到5歲餒!而且那時候老師自己也是血氣方剛的年紀餒!太厲害了吧!」呂捷看到留言後則表示,「所以我跟那位同學『打成一片』啊~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