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領長照補助418萬 台灣58協會「偷打疫苗」9人遭起訴

▲雲林縣長青食堂開辦至今頗受好評,最近卻傳出縣府要求落實共餐,長輩多次無故未到恐取消補助,引起想取餐回家的長輩不滿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雲林縣舉辦的老人共餐「長青食堂」遭合作業者詐領志工補助310萬元。(資料照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財團法人台灣58金融仕家協會長年與地方政府合作,辦理社區老人關懷照護工作,表面上做愛心,實際上裡用人頭志工詐領補助款,從2019年到2022年間,詐得418萬餘元,最慘的是雲林縣被騙310萬,另外協會還用假名冊,讓協會子女以「長照服務員」的名義,優先接種首波新冠疫苗,台北地檢署4日依詐欺等罪起訴協會理事長林仁豐、會計張亞欣和他們的家人共9人。

起訴指出,台灣58協會長期與台北市府、新北市府、新竹縣府、雲林縣府合作,分別受地方政府委,提供關懷據點服務、長照餐服務、而協會理事長仁豐卻利用地方政府審核寬鬆的機會,不時在志工名冊灌水,製作假的簽到表、人事費領據,用來申請勞保補助、交通費與誤餐費。

其中2021年到2022年間,58協會與雲林縣府社會局合作的長照餐服務,還因提供「長青食堂」用餐的宮廟要求每月3000元的水電費,鬧出停伙糾紛,60多位老人近一周沒飯可吃,只能吃泡麵充饑的窘境,結果被檢察官查出,58協會利用假名單,向雲林縣詐得310萬。

此外,2021年6月間,因新冠肺炎疫苗短缺,政府同意開放社區常照機構及社工可優先接種,林仁豐竟把自己的兒子以及友人林小惠的家人混入送餐志工名單,編列進新北市修先施打第一劑新冠疫苗的名冊上。

整個詐騙情節,只有台北市府在審核2021年的協會志工名單時,發現核銷應備文件有缺漏,而決定不予核銷45萬元,不過58協會已經得手418萬8084元,台北地檢署調查後,依詐欺取財得利、偽造文書等罪起訴林仁豐、張亞欣等9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