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業部:沒證據顯示養豬場使用瘦肉精 今年起擴大檢測7千件

▲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被檢出有「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」(俗稱瘦肉精),在中央地方同步複驗結果出爐後,被認定以「個案」結案。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表示,從豬肉上市前到上市後的前後端調查,目前都沒有證據顯示養豬場有使用瘦肉精,況且豬價穩定,豬農沒有使用的理由,但從今年起會加強檢測強度,將提高到每年7千件,並做滾動式調整。

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(4日)邀請農業部進行業務報告,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會前接受媒體聯訪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針對瘦肉精爭議,陳駿季表示,複檢分成上市前、上市後兩部分,上市的前端在豬場、屠宰場、分切場等,過去幾周以來的抽檢,包括豬肉屠體、毛髮、血清、飼料等,沒有查到使用乙型受體素的數據,因此沒有任何證據顯示養豬場有使用瘦肉精,瘦肉精一直是國內養豬場所禁用,豬農也向來遵守規範。

陳駿季進一步指出,過去這段時間豬價穩定,也是豬農滿意的價格,沒有任何理由驅使豬農去使用瘦肉精,但農業部仍提出精進作為,過去每年約抽檢6000件,從今年起就會再提高到每年7000件,並做滾動調整,呼籲消費者放心購買國產豬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