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傳訊談「原住民拔擢」挨轟 管碧玲認「失禮」又指邏輯錯誤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(4日)邀請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進行「金門撞船案」專題報告,但朝野會前為專報名稱爭議不休,無黨籍召委高金素梅更爆料管傳訊,談及「原住民同仁升遷」,是否為「交換」?對此,管碧玲受訪說,自己有失禮的地方,但她不能讓海巡同仁失去立場,且高金已接受「尚祈諒察」,何來「交換」?這是邏輯的錯誤。

▲▼內政委員會 管碧玲 搶程序發言登記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海委會主委管碧玲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高金素梅今天上午貼出3張與管碧玲的簡訊截圖,圖片顯示,高金素梅向管碧玲表示接受 「尚祈諒察」的說法,但管碧玲又傳訊息指,「海巡有很多原住民同仁⋯⋯我特別要求注意在升遷上的拔擢」,引發高金質疑,難道是想用海巡原住民同仁的升遷「交換」同意她擅改專報名稱?

對此,管碧玲今天會前受訪證實有傳簡訊給高金素梅一事,她說,自己有失禮的地方,但她不能讓海巡同仁失去立場,因此對外做了說明「尚祈諒察」,高金委員也接受「尚祈諒察」。

至於後續管碧玲又傳了簡訊,談到「有注意原住民同仁升遷上的拔擢」等語,遭高金素梅質疑難道是為了「交換」嗎?管碧玲說,這是邏輯不通,因為已經接受「尚祈諒察」了,何來「交換」呢?呼籲不要誤解,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。

媒體追問,那為什麼管碧玲要提到「拔擢」這件事情?管碧玲說,這件事情是邏輯的錯誤,因為已經接受「尚祈諒察」,不可能再需要「交換」,這是海巡內部非常需要重視的問題(指原住民同仁升遷),「我相信高金委員會支持」。

不過,高金素梅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批評,「我覺得行政官員應該循著行政程序,來做最好的溝通跟協商,應該適用這種方式來進行」,希望今天議程非常順利,全國人民想要知道真相,誠實為上策,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