揭密韓國瑜嗆「立院有弊定處理」 葉元之:親綠職員給韓穿小鞋

▲▼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法院施政報告及備詢 立法院院會 交通部長王國材 陸委會邱太三 韓國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立法院長韓國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至今,除警告立院職員「有弊定處理」,更提醒「螺絲一定要拴緊」,10天之內2度說重話,引起外界關注。對此,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揭露,新科立委裝潢辦公室時聽說立院合作的廠商較好核銷費用,未料卻發現報價很高,並直言裝潢過程顯然有貓膩;藍委葉元之則說,這跟韓國瑜當初剛接高雄市長蠻類似的,高市府裡面也是一堆陳菊人馬,常常給韓國瑜穿小鞋。

徐巧芯在政論節目中表示,由於立委裝修立院辦公室有15萬元的裝修補助,因此國民黨新科立委就在選擇要自行向外找裝潢,還是用立法院內的廠商?最後卻傳出立院廠商核銷好像比較容易。

徐巧芯質疑,核銷辦法應該都要一樣,怎麼能因為找外人裝潢,就故意卡核銷,這樣不就是故意幫忙特定廠商推業績?此外,徐巧芯也揭露,有些立委因核銷容易,於是就找立院合作的廠商裝潢,結果發現報價不得了,明明沒有太多裝潢或改造,開價卻要70萬到百萬不等。

徐巧芯說,雖然現在裝修費用隨著人力、物力漲價,但立院廠商可能連推個桌子都要1300元,簡直是小看在國會審查預算的大家,報價很高的剛好都是立法院的廠商,讓他們開始質疑跟立法院長期合作的廠商在民進黨執政下,可能有被民進黨安插自己人,裝潢過程也有一些貓膩;徐巧芯稱強調,韓國瑜現在就是要立法院內公務體系團隊鎖緊螺絲。

葉元之也坦言,自己也有聽說裝潢的部分,有新科立委找立法院推薦的3家廠商之一,理由是比較了解怎麼核銷;另外,葉提到,本來2月15日國民黨有發公文給立法院,希望某日可以召開食安會報,隔天民進黨就收到立院簡訊,說韓國瑜不要召開朝野協商,但後來實際上是有召開,「那麼為何立院隨便發簡訊給民進黨?這就是失控了,因為立法院過去是民進黨執政,很多人比較偏綠」。

葉元之認為,這個狀況跟韓國瑜當初剛接高雄市長蠻類似的,高市府裡面也是一堆陳菊人馬,常常給韓國瑜穿小鞋,故意把消息放給民進黨議員,有些根本還在討論當中,就放給議員,目的就是為了讓議員來打韓國瑜。

葉元之提及,韓國瑜在新春團拜時曾撂重話,立法院說螺絲要拴緊,「不教而殺謂之虐」,並認為韓接下來應該會有動作,希望這些事情會慢慢改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