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陌生年輕人進超商怪怪的 屏東2村長1鄉代尾隨...逮到詐欺車手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新園鄉新東村2日中午出現兩名陌生年輕人,行為怪異,被正在泡茶的新園鄉民代表陳春日、新園村長鄭智文、新東村長陳威宏3人發現,尾隨跟蹤到一家超商,目擊是車手取款,趕緊報警,警方迅速趕到,合力將他們逮獲,起出贓款50萬元等物,訊後依詐欺、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屏東地方檢察署偵辦。

▲東港警分局員警逮獲車手、起出贓款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東港警分局員警逮獲車手、起出贓款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東港警分局員警逮獲車手、起出贓款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東港警分局員警逮獲車手、起出贓款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警方調查,新園鄉楊姓鄉民日前因參加網路股市投資,對方以高獲利零風險鼓吹加入,因假日無法匯款,詐騙集團佯稱派員前往提取所加碼投資的新臺幣30萬元,雙方約定於2日中午在一家超面交。

新園鄉民代表陳春日、新園村長鄭智文、新東村長陳威宏3人正在庄內泡茶,看到有2名非村民年輕人穿著怪異服裝在庄步行,行跡可疑,經尾隨至超商後隨即通報轄區新園分駐所,警員甘琅升、高煜程獲報後立即前往超商,當場查獲面交取款的韋姓(中國籍來台依親)及黃姓詐騙車手,現場查扣證物手機3支、偽造識別證3張、識別證套14只、偽造存款憑證2張及背包內裝有新臺幣50萬元銀行紙袋(別地收取款項),訊後依法送辦。

東港警分局長林志弘非常感謝新園鄉陳代表及2位村長機警發現可疑,協助警方查獲詐騙車手,義行可佳。由於詐騙集團常以高額獲利等字眼招募無業年輕人擔任面交車手,稱工作內容只需幫公司代收貨款、收取投資資金等,前往指定處所與被害人進行面交,用以取信被害人。呼籲投資理財應透過正常管道進行操作,切勿輕信社群網站或交友軟體資訊,以私訊、面交等方式進行匯款、面交投資,避免遭受詐騙,也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,警方會立即提供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